欢迎访问亚娱体育(中国)有限公司!

亚娱体育(中国)有限公司

材料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“踏寻足迹,感悟初心”主题党日活动

发布时间:2023-11-23阅读次数:13

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,11月18日,材料工程系组织师生党员、团员走进将乐县常口村参观学习,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道路,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感受常口村的文明新风。

常口村是闽西北大山深处的一个传统客家村落,也是中国碳票第一村。这里青山绿水,生态环境优美,客家文化底蕴深厚。学生们一到常口村,就被这里的美丽景色和独特的客家文化所吸引。活动中,学生们首先参观了常口村的客家文化景点,包括客家民居、宗祠、庙宇等。通过与当地村民的交流,学生们对客家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,感受到了客家人民的勤劳和智慧。

随后,学生们前往三明市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主题展馆进行参观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,全体成员参观了常口村村规民约碑,党建初心馆、山水广场等地,实地感受常口村生态文明环境聆听讲解员讲述20多年来常口村牢记总书记嘱托,始终坚守生态“底线”,做好山水文章,构建文明乡风,走出一条生态文明的绿色发展之路的生动往事。师生们认真学习“两山”理论的丰富内涵、历史渊源、理论贡献和实践意义,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要义和科学内涵。

参观三明市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主题展馆

常口村合影

分享到:
关闭